prescription🕚

我藉此火得度一生的茫茫黑夜

【秋菱七夕12h】绝云椒椒真的不辣!

上一棒:

下一棒@苹果烂掉了 


1.

       “诶?行秋,你吃不吃绝云椒椒?”香菱把她面前那盘小菜往行秋面前推了推,嘴里还有滋有味的嚼着一粒绝云椒椒,这辣椒咸菜是香菱最爱吃的咸菜,她特意把自己做的咸菜带到餐馆就是为了和行秋一起分着吃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毕竟他们是朋友嘛!香菱想着,这是他们第一次一起吃饭,香菱虽然会下厨,但是行秋带她去了琉璃亭吃饭,她也不想拂了行秋的面子——更重要的一点是,琉璃亭她能买得起尝得起的菜品太少啦,这次好不容易进来可要好好把握机会。


        至于这咸菜就作为一点心意吧,自己没钱买多昂贵的礼物,就送个自己家的咸菜嘛,俗话说,千里送鹅毛,礼轻情意重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行秋把咸菜推回了香菱面前,温和的笑着:“抱歉,我不吃辣。”行秋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香菱有些困窘,嗜辣的她从未想过行秋吃不吃辣的问题,在她眼中,“会吃辣”是一种稀松平常的事,和呼吸一样,是人人都会的那种。


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是这样啊。”香菱不自然地扭了扭头,行秋并未说什么,但是她觉得他的目光很刺人,真的,很刺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香菱不敢抬头,她只能心虚的低着头,一口一口把咸菜就着米饭吞下肚子,然后又把自己面前的小炒肉夹到自己的碗里。


       "行秋,我们以后可以经常在一起吗?"香菱小声的问道,她拿不定自己是否过于唐突,因为学业,他们一年没见面了。她的观察力远不如行秋,也不会把每一种可能性都想到。


       "嗯。"行秋回答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香菱高兴极了,他的这个回答让女孩觉得自己离他又近了一步,这就代表他们以后可以时常在一起,这可是一件好事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尽管可能自己和他没有缘分罢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行秋从小到大都被父亲强制性的按在上流阶层,早已经习惯了细心观察和推测,小小年纪就学了不少曲意逢迎——而香菱则不然,她是个简单的小姑娘,在她的脑袋里根本就没有任何复杂的东西,就像她现在想的,只是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,吃着好吃的饭菜,聊一聊自己的生活,这样的感觉很简单,很舒服,这就足够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行秋盯着桌上的菜,自己已经吃好了,不过并没有饱,从小到大他只要有饱腹感,就会吐出来,等到香菱风卷残云般吃掉了剩下的饭菜,便起身去埋单,这顿是他请客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当他们走出大门时,香菱牵住了他的手,但是被他不留痕迹的甩掉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香菱根本没注意到。


2.



         香菱打开公寓大门,走了进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行秋站在外面,看着房门缓缓关上,他觉得自己需要冷静一下,好好理清自己和她之间的关系,他们是朋友,对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作为君子是不能对亲如妹妹的朋友动感情的,更何况自己根本不明白她对于自己的感情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行秋到家已经是下午四点了,他在手机上点了一个含有绝云椒椒的食物,在食物送来之后他小心翼翼地尝了一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疼,舌尖很疼,好像被蜜蜂蛰了一样疼,他慌乱的吐掉那口辣椒,随后挣扎到洗手间哇的一下呕吐出来,他看向镜子里的自己,满脸泪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幻梦。血雾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行秋猛地回头,母亲如同破碎的布娃娃一般落到地上,行秋艰难地爬过柏油路,大货车冒出的热气在他身边氤氲着,阳光太烈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阳光太烈了,行秋感觉身下的柏油路都变得黏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感觉自己就快要被火烧死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的耳朵在嗡嗡响,喉咙干涩得发紧。他的身体好似被烈焰燃烧一般,他想要逃避,但是他却没办法逃跑,身上传来阵阵剧痛。

耳边的鸣笛声越来越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行秋头一歪,从梦中醒来,背后的衣衫被浸了一层汗,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趴在床上昏沉沉睡去的,自从他从家里的老宅子搬出来已经三年了,今年又因为学业搬到了学校附近的公寓。


        行秋从床上爬起来,用毛巾擦拭着自己的额头,感觉头还有些晕眩,他扶着墙壁,慢慢的挪回房间,坐在床上休息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躺在床上,脑海里还回荡着梦境中那恐怖的景象,那辆货车的轰鸣声,那刺鼻的汽油味,行秋的脑海中浮现出母亲惨死的模样,他睁开眼睛,望着单调的天花板。


        太平间的天花板也是这样的吗?还是说会更加阴森可怖呢?


3.



         香菱和行秋再见面是在一节选修课上,当时香菱自然而然的坐到了行秋的身边,和重云打了招呼后就不再言语,整节课都在认真地做着笔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至于行秋倒是时不时走神,那场梦给他的刺激太大了,母亲的惨死原本已经变成一场模模糊糊的景象,而如今却真实的出现在梦境之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这几天他都魂不守舍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行秋今天怎么魂不守舍的。香菱想——莫非是家庭出了什么变故?不不不,太不吉利了,不能想不能想。香菱摇摇头,欲言又止。


       "行秋,你怎么了?怎么总走神啊。"香菱终于忍不住问道。


       "噢,没,没什么,只是觉得最近很累,所以有些走神而已,你别担心,我没事。"行秋勉强露出一丝笑容。


       "哦,这样啊。对了,明天晚上你有空吗?”

行秋的第一反应是拒绝,从小到大他都是如此,他不善于应对别人的约会,但是想到对面是香菱,他还是硬生生把礼貌而疏远的语句憋了回去。


       "怎么了,你有事要忙?"香菱见行秋半天不说话,不由有些失落。


       "呃,也算是吧。"行秋犹豫了一下回答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那我先走了。”香菱摆摆手,小跑几步,追上了前面的一群学生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不知为何,香菱竟然有一丝失落,他们之间就只能是不交心的表面朋友吗?


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上午放学后,香菱在楼下等着,等到行秋的身影出现时,香菱赶紧跑了上去,拉住行秋的胳膊,行秋愣住了,看向她,眼中充斥着疑惑,这是怎么回事,香菱怎么会突然来找自己?


       "行秋,我们去画展吧。"


        行秋的目光移向了别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"行秋,你为什么不说话啊?我们去画展吧。"香菱再次说道,拉住他的胳膊。


       "你怎么知道今天我有空的。"行秋不答反问道,从香菱的臂弯中抽出自己的手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有心事的,行秋。”香菱耸耸肩:“我看的出来。你这几天甚至没有怎么打理自己。而且去画展不是你几天前说的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很抱歉,行秋,我很唐突,可能是我很关心你吧。”香菱拍拍微红的脸颊,吐出一口气。

行秋突然慌了,他意识到了对面的女孩此刻满脸关心,满心满眼都放在自己身上,可是自己呢,自己却拂了她的面子,想起刚才自己的举动,行秋不禁有些愧疚起来。俗话说君子报德,小人报怨,自己不该如此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行秋迟疑了一下,想牵起香菱的手,但迟迟动不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做不到。


       "行秋。行秋,你怎么啦?"香菱见行秋久久不回话,伸手在他面前挥了挥。


       "哦。我没事,对不起,我刚才失态了。最近我确实有些恍惚,把自己的约定都忘了。"行秋尴尬地解释道。


4.



         幻梦。血雾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母亲如同破碎的布娃娃一般落到地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艰难地爬过柏油路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大货车冒出的热气在身边氤氲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身下的柏油路都变得黏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身上传来阵阵剧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耳边的鸣笛声越来越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想站起来,却没有任何力气,他的身体无力地瘫软在地上。行秋艰难地抬起头,母亲的脸在不断变换着。最后变成了香菱的脸,她穿着一件白色t恤,黑色铅笔裤。脸上带着温柔地微笑,浑身鲜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行秋从梦中惊醒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如果香菱走了,他还能怎么办呢?


         香菱是如同他亲妹妹一般的人啊,他们就像亲人一样,但是自己最近却对她如此凉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香菱与自己从小到大都待在一起,但是最近说的话却如此匪夷所思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能否成为朋友?”他们难道不是本来就是朋友吗?


     是啊,香菱看出了自己眼中的迷茫与彷徨,于是笑着问:"行秋,你怎么了?"


5.



       “行秋……我有个意见不知道该不该提。”他们坐在街边的长椅上,香菱手里捧着一杯热咖啡,两只腿晃晃悠悠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行秋没有回答。他低着头。不敢直视香菱,心脏扑通扑通跳动着,就像是有什么东西要跳出胸膛。


        香菱看到他不回答,有点生气,她放下手中的咖啡,把行秋的头扳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行秋正好抬头。两人四目相对,行秋不知如何是好,慌乱的别过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香菱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真的很担心你,行秋,无论是作为朋友还是什么其它的身份,这几天你总是魂不守舍的,大家都能看出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香菱涨红了脸,深吸一口气。


       “总而言之,你最近状态真的很不好,还有,我喜欢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她鼓足勇气,将话说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"香菱......"行秋的身躯颤抖起来,他的内心充满了挣扎,他不敢看向香菱。


       "行秋,我喜欢你。我会陪在你身边,陪你渡过苦难。"香菱坚定的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香菱,你知道我的母亲是怎么去世的吗。”行秋望向香菱,很近,行秋可以清楚地看见香菱脸上的雀斑,还有扑扇着的睫毛,行秋把香菱的手拉下来,坐远了些。


       "香菱,我的母亲在我六岁的时候被汽车撞死了,而肇事车辆是一辆大卡车,我亲眼目睹了整个车祸过程,而肇事司机逃逸了。我本该死的,而母亲护住我,却没能护住她自己。"


       “其实啊,那场车祸也是能避免的,如果我不是那天闹着想去街边一家店吃水煮鱼,想尝尝辣是个什么味道,我母亲也不会偷偷带我出了宅子,走到那个路口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当时的天气很热,太热了……”行秋的肩膀颤抖着,香菱赶紧搂住他,拍着他的背安慰他。


       “从此我不敢吃任何辣椒,我觉得吃辣椒是我对母亲的不敬,我既然因为想吃辣而害了母亲……我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在一个月前梦到了母亲死去的那一刻。”行秋慢慢地说:“直到昨天,我梦到了母亲变成了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"行秋,别难过,我一直在你身边的。"香菱抱着行秋。


       "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,但是我不想骗你,也不想伤害你,但是我没有办法......"


         "我知道,我懂的。你不想说,就算了吧。"香菱安慰道:“梦都是反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喜欢香菱,是男女之间的喜欢。”行秋小声说:“但是我们在一起玩的太久了,我总觉得我们已经是兄妹关系了,我不敢想,直到你刚刚说的那番话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香菱让行秋轻轻靠在自己肩上。
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,行秋,你有没有考虑过去看看心理医生呢?”香菱轻声说:“无论是为了母亲还是为了我,为了你自己,还是为了那些同样担心你的朋友们。”


6.



         今天是清明节。

         香菱提着装有祭品和扫帚的篮子走在后面,行秋在前面找路,公墓是白色的,墓碑排列整齐,镶嵌在地上。


       “是这里,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行秋蹲下身。抚摸着墓碑上的名字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母亲不是自然死亡,不能进家族的墓地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要给母亲烧纸钱的。"行秋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香菱拿出扫帚,把墓碑上的落叶和灰尘扫掉,墓碑旁边长了一棵树,树干粗壮茂盛。枝繁叶茂。


       "我记得母亲曾经说过,只要有一棵树,就仿佛能够听到鸟儿叫,能够听到水声,这种感觉很奇妙,让人觉得很舒服。"


          行秋把祭品摆放好,插入香火。香烟缭绕。


       "妈,你在天堂一切都顺利吗?这是我在葬礼后第一次来这里。”行秋说:“多了一棵树,真好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这样即使烈日炎炎,您也不会被晒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行秋和香菱摆上祭品,朝母亲磕了三个头。


7.



         走下山时,香菱牵住了他的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没有挣脱。


8.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一直在你身边的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